close

 

康乃狄克鬼屋事件

THE HAUNTING IN CONNECTICUT

導  演:彼德康維爾

演  員:【靈異23】薇吉妮亞麥德森、【赤眼玄機】凱爾加納、【寂靜殺機】馬丁唐納文

 

電影簡介:

電影【康乃狄克鬼屋事件】,即根據1987年發生於康州的駭人聽聞鬼屋事件改編,目前還活著的當事人,迄今憶及此事仍心有餘悸。原來他們當年便宜租下的百年老宅,在1920年代曾是殯儀館的停屍間與降靈會舉行地,裡面積存了無可壓抑的駭人陰煞與惡氣!

 

關於心得:

眼尖的朋友可能發現我很少寫鬼、恐怖片類型的電影,不是我怕鬼(當然也不是不怕鬼啦(手拜)),而是鬼片我看過至少百部以上,只是很少寫下心得,為什麼呢!根據我的觀察,因為看鬼片時太陶醉了,以致於完事後通常記不住過程(聳肩),現在我所要寫的第二部鬼片心得,也不是我看過最恐怖的,至於最恐怖是哪一部,我現在還沒想起來,以後再慢慢寫吧。(飄走)

 

電影故事說著坎伯家為了罹患癌症的大兒子(麥特)免除長途顛簸辛苦,決心在康乃狄克州醫院附近租屋,母親看中一間維多利亞風格的美屋,詢問下便宜的租金立刻吸引了母親將它租下,儘管房子看來似乎有點詭異。接下來坎伯一家六口住進了這房子,一開始大家都覺得這房子挺不錯,後來因緣際會麥特開啟了自己房間另一個密室,得知這房子原來是以前的殯儀館,父親也知道後生氣的想搬家,但礙於家裡經濟狀況差,只得住下來。麥特晚上入睡後總是惡夢不斷,在他夢裡不斷出現有個男孩,另外他也常看見些怪異的影像。麥特心裡覺得奇怪但也不敢告訴母親,因為麥特的主治醫生說過化療過程中若出現幻覺等症狀,就必須停止治療,麥特並不想放棄自己,所以隱藏他以為的幻覺情形。看見聽見鬼靈的情形越來越嚴重,也讓麥特身體情況越來越糟,後來還是讓媽媽發現麥特可能出現幻覺而送醫,麥特知道自己並非產生幻覺,而是屋子裡的確有些不對勁,但麥特知道說了也沒人相信。在治療室麥特遇上另一個病患他剛好是個牧師,麥特簡略的對牧師說了自己現在在家裡遇到的這些詭異情形,牧師告訴麥特:最要緊是知道祂們想讓你做些什麼?麥特回家後決定與鬼靈溝通,但他也因為這樣的互動,反而讓自己越清楚看見鬼魅。

 

這部電影有趣的地方,在於這家人命中注定就是要遇鬼。為什麼這麼說呢!因為第一要素就是家庭經濟條件較差,無法負擔更貴的房租,第二家裡有個病患,在靈學中一直提到的重點就是磁場,因大兒子本身病況嚴重較接近靈體,所以避免不了被鬼纏,第三媽媽一直堅持不搬家,所以呢逃不了呀逃不掉。麥特遇上的鬼(喬納),其實是個善良的鬼,為了拯救麥特一家人,豈料被牧師誤判成冤魂不散的鬼,並將喬納的骨灰給帶出了麥特家,後來喬納就現形給那個牧師看,牧師一看之下才恍然大悟,趕緊打電話回麥特家要她們全家逃命去,可怕的是那些被喬納鎮壓住的正港押霸鬼終究還是聚集了,差點害死了麥特的表姐與弟妹。

 

電影最後其實有個小瑕疵(不知道是我起肖看錯,還是怎抓?如果有人發現告訴我ㄧ下)麥特在醫院和喬納身靈合一(簡說:被附身),於是麥特奔回家中拿了把斧頭,表姊看麥特那副兇樣,嚇的叫表妹去躲起來,麥特進門後將表姐和弟弟趕出家門,開始狂砍牆壁之後掉出好多好多屍體,然後麥特潑灑了很多助燃油品,然後點了火打算同歸於盡。燒到後來麥特爸媽從醫院趕回家,警察消防隊也到了(只能說外國人效率真好),媽媽不顧危險闖進家裡撲火救兒,本來圍剿麥特的那群鴨霸鬼也退散了,災難終於過去,麥特家從此過著幸福快樂的日子。好了,我要疑惑的地方出現了,從頭到尾那個被表姐叫去躲起來的小表妹呢?我怎麼沒看到,我怎麼沒看到?是我目珠苟屎了嗎?有看這部影片的朋友,快替我解密吧!(抓頭狂奔in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奔馳的庄腳村姑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