undefined 

 

導演;扥德海因斯

演員:主演: 凯特·布兰切特 / 鲁妮·玛拉 / 凯尔·钱德勒 /杰克·莱西 / 莎拉·保罗森 / 约翰·马加罗 / 科里·迈克尔·史密斯 / 凯文·克劳利 / 凯瑞·布朗斯腾

 

劇情簡介;

50年代的美国,年轻女子特芮斯(鲁妮·瑪拉 飾)在纽约百货公司担任售货员,但心中向往的却是摄影師工作。某日,一位美丽优雅高貴的女士卡羅爾(凯特·布蘭奇 饰)來到百貨公司為孩子購物,结果和特芮斯一见投缘。两人相識后特芮斯得知原来卡羅爾有一个女兒,而且正和丈夫哈吉(凯尔·钱德勒 饰)办理离婚手续。通过书信来往、约会相处以及公路旅行,特芮斯和卡羅爾发现彼此就是自己的真爱,然而在當時社會風氣中這是一段不被允許的感情...

 

 

 

 

 

 

 

觀後感-

 

壓抑保守的年代,女性的身分必須是低劣並依附男性的,就像電影中Carol雖然外表雍容華貴可惜卻必須過著依附丈夫的生活,壓抑著內心的需要自由的渴望,在和年輕的售貨員特芮斯相遇後,開啟了她自由的心靈,可惜的是丈夫拿著孩子要脅,卡羅爾卻也無從反抗...

 

年輕女孩特芮斯偶然瞥見這位氣質非凡的女士便深深被她吸引,卡羅爾來到櫃檯前諮詢了特芮斯購物意見,兩人相談甚歡特芮斯還差點忘了結帳了,足以說明眼前這位神秘高貴的女士吸引她的程度,卡羅爾離開時遺忘的一雙手套是刻意或則是緣分的牽引?...

 

因為一雙手套開啟了兩人的緣分,特芮斯也得知卡羅爾正陷於與丈夫的離開官司中,但在兩人之間流竄的情愫似乎已越發蔓延,卡羅爾想拋開惱人的官司便邀請特芮斯成為她車遊的旅伴,特芮斯既開心又期待,當特芮斯把這種感覺分享給男友時男友不可置信覺得特芮斯瘋了,當然爭吵後她們也分手了,於是特芮斯和卡羅爾的旅行便開始了...

 

她們兩沒有目的地開著車(其實一路都是卡羅爾開著車,而特芮斯信賴的跟隨著),人說旅行可以增進感情也可看清彼此是否適合,對於卡羅和特芮斯來說旅行正是進展她們之間的催化劑,兩個相同性別的人的感情在那樣保守的年代甚至還是隱晦禁忌的,她們只能依循自己內心的聲音來發堀彼此的感情,當情感滿溢兩人再也壓抑不住彼此的渴望,愛便再也無法克制....

 

不得不說導演很會找演員,也不得不讚嘆魯妮.瑪拉在此劇的表現相當驚人,將年輕女性面對不可為的愛情時的委屈掙扎痛苦詮釋的適當不誇張,尤其當第一次因為卡羅爾和丈夫的爭執而波及到她而她在火車上委屈哭泣的那幕牽動著我的心,魯妮的眼神真是特別特別的無辜,無辜到讓人疼惜.

當然我女神凱特.布蘭奇的演技來詮釋卡羅爾這樣的角色絕對無難度,但但但...不知道是我個人感覺還是導演要求?在魯妮和凱特的床戲時感覺凱特似乎有些緊張顯得略略僵硬,哈,難道是我女神平時撩女歸撩女但不習慣當攻者嗎?嗯嗯...女神果然和我有點像啊哈哈哈,到緊要關頭就變成小綿羊...(以上純屬我個人猜測好奇的自己去看電影吧!)

 

ps.此海報是我較為喜歡的一個版本,因為就是這一眼定了這兩人的愛情,在茫茫人海中我匆匆一眼便知道妳是我此生唯一的追求,便知道妳將是我此生停駐的港口...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奔馳的庄腳村姑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